如何正确的掌握煲汤的火候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煲汤的时候,等到开锅就转小*,小*的*力能使汤面始终保持微微滚沸的状态,接下来用这样的小*慢炖3小时就可以了。中途记得不要打开锅盖,更不能加水,因为正在加热的肉类遇冷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便失去了原有的鲜香,从而影响汤的口感。*候的掌握,除了时间之外,还有对*力大小的掌握。*力大小一般分为大、中、小、微四种。

大*还叫旺*、武*。就是把*开到*大,*焰高而稳定,*力强。煮汤时,一般在开始用大*把汤煮开。

中*,就是在大*与小*之间的一种程度。*焰比较低,呈红色。中*在煮汤时很少用到,但是这样的*候容易煮出奶汁一样的汤来。

小*,也叫文*、慢*。*焰很小,蓝绿色,*力比较弱。煮汤时,开锅后便采用这样的*候。

微*,是*力*弱的一种。长时间炖汤时会用到。若您的炉具有两圈*眼,可以只用内圈*来实现微*。使用微*要小心,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灭掉,容易造成煤气泄漏。

标签: 美食 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