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真小吃:脆麻花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脆麻花是北京**小吃的常见品种。北京除脆麻花外,还有芝麻麻花、馓子麻花、蜜麻花等,所以《故都食品百咏》中有诗说:“麻花烧饼说都门,名色繁多恣饱吞,适口价廉随处有,一年四季日晨昏。”

脆麻花做法 :

1、先将红糖、苏打、油加两倍水溶化,再将面粉倒入和均匀。

2、成面团后,再揉进温水,盖上湿布饧10分钟。

3、制作时将饧好的面团揪成小剂,搓成约10厘米的长条,放入盘中刷一层油,码三四层再饧一会儿后,拿起一根搓成长绳条,合成三股。

4、做成麻花,它的规格长约12厘米,条要均匀,呈棕黄色,每根约重30多克。

5、将油倒入锅内,用旺*烧六成热时,将麻花坯子分批下入油中炸制,要随做随炸,炸时用筷子将麻花坯子在油里抖动,使条与条之间稍微松散开,便于炸透,待炸至棕黄色时即成。

脆麻花特点是焦、酥、脆,有甜味,存放几天仍保持脆性。

标签: 脆麻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