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尾牙是哪一天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匆匆忙碌一年,不经意间新的一年又即将到来。盼来盼去,这一年的工作眼看着就要结束了。接下来的重头戏当然是尾牙了!尾牙是闽南地区的传统习俗,现在很多企业都会在尾牙那天宴请员工以犒劳辛苦了一年的员工。那么,2017尾牙是什么时候呢?尾牙又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让小编告诉你吧!

2017年尾牙是哪**?

2017年尾牙是什么时候?“尾牙”源自农历每月初二、十六拜土地公“做牙”(供桌上要摆各种供品,让土地公“打牙祭”)的习俗,到农历年末腊月十六就称为“尾牙”。

因此,2017年尾牙时间:2017年1月13日农历十二月十六

不过,如今过尾牙的时间发生了一些变化,可能不一定固定在腊月十六这天,从腊月中旬开始到除夕都行,要看各企业的具体安排。

什么是尾牙?

尾牙是什么意思?很多人应该并不了解。其实尾牙是闽南地区和台湾地区特有的传统节日。每年12月的初一、十五或者初二、十六,是闽南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称为“做牙”。2月二日为*初的做牙,叫做“头牙”;十二月十六日的做牙是*后一个做牙,所以叫“尾牙”。

现如今尾牙越来越演变成企业年终的聚餐,也就是所谓的“年会”

尾牙这天,一般就是企业**慰劳企业员工的年夜饭,预兆着今年即将结束,来年可以越来越旺。在各公司举办的“尾牙宴”,一般都会做一个年终总结。

尾牙的形式分两种:宴会和晚会。公司规模不大的,通常只办宴会聚餐;规模大且又**的公司,除各部门聚餐外,另办大型歌舞演唱会娱乐员工。

传统的尾牙的含义:

尾牙是台湾和福建地区的汉族传统节日:

这**,台湾及福建地区一般平民百姓家要烧土地公金以祭福德正神(即土地公),还要在门前设长凳,供上五味碗,烧经衣、银纸,以祭拜地基主(对房屋地基的崇拜)。各商家行号也要在今天大肆宴请员工,以犒赏过去一年的辛劳。福建晋江一直保持着尾牙日活动。

现代企业尾牙的含义:

现代企业的“尾牙”一般指的就是年会。在尾牙这**,企业举办年终聚会,宴请员工。在聚会上,就是对员工论功行赏的时候了!因此很多人都很期盼尾牙。

现在企业大多都习惯在尾牙宴上发放年终奖励,还会举办一些抽奖活动、演出活动类的,不仅有过节的气氛,也能提高员工来年工作的积极性。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尾牙相关信息。2017年尾牙日期定于13日,你想好自己的年终总结了吗?或者说你已经想着今年是否能抱个大奖带回家呢?又或者开始祈祷可以拿到一份丰厚的年终奖呢?这些姑且不说,一年的工作过去了,在尾牙宴会上就要好好放松自己一下!

标签: 2017尾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