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休闲渔博会海钓达人召集令?海钓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2-13来源 : 互联网

厦门休闲渔博会海钓达人召集令?海钓注意事项有哪些?作为休闲渔业和海洋运动中越来越受追捧的一项活动,海钓也是第八届中国(厦门)休闲渔业博览会的主题之一,今年展会将邀请众多海钓俱乐部、海钓船艇企业、海钓装备厂商、经销商等上下游产业链参与,


据不**统计,中国有一亿人的钓鱼大军。如果说大部分人每年钓

海钓在欧美发达国家已有上**的历史,与高尔夫、马术和网球被列入四大贵族运动之一而备受青睐。海钓爱好者,他们与礁石作伴,与海浪共舞,垂钓之间其乐无穷……

海钓是休闲也是运动,一是既刺激又富有乐趣;二是还能锻炼身体。

一名**的海钓手,不仅要具备丰富的海钓知识,同时还要熟练攀岩、登山、航海、游泳等技能,还要有负重行走的能力,背负重达50斤至80斤海钓装备,要在礁石上连爬带走。特别是夏天海钓,还要忍受高温的煎熬。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装备整齐就像海军陆战队队员似的,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顶不住的。

在美国由海钓拉动起来旅馆、餐饮、钓鱼、娱乐服务业十分兴旺。而在中国,海钓产业则刚刚起步,蕴含着*大的市场潜力。

“海钓产业究竟是一种什么新概念?我们认为,海钓产业,就是风靡世界的休闲渔业,即集渔业、休闲游钓、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是**产业与第三业的有机结合。”

我国海岸线绵延18000多公里,海鱼品种多,常见的有70多种,但并非所有的海鱼都适宜垂钓,主要对象有黄鱼、鲈鱼、鳕鱼、海鲶、带鱼、石斑鱼、鳗鱼、黑鲷等。海水鱼性比淡水鱼类更凶猛,见饵即咬,因此比淡水钓更易收获。且海洋面积广大,垂钓对象有暖水性、温水性和冷水性鱼类;水体深,有上、中、下层水的鱼的鱼类多样,垂钓更具刺激性和乐趣。

海钓类别

海钓,是世界上钓鱼爱好者的主要垂钓主式,尤以海岸线长的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为盛行。海钓方法很多,钓场则有深场和浅场之分。深场水深50米以上,皆用船钓。浅场水深50米以内,船钓、岸钓为便,有以下几种钓场:


海岛岩礁海钓:即在大海中或海边礁石上垂钓,也叫矶钓,均使用抛竿,竿长4.5米以上,一般股电海面50-60米以上,技术好、力气大的可投甩80-100米。海底礁石上生长着海藻类植物,海中昆虫、软体动物和各种小鱼、虾也喜欢在此生活,因此能诱来不少鱼类觅食、繁殖。海边岩礁处一般水深10米左右,各种海鱼大小不等,海鱼成群生活,一旦鱼群游来,见食就*,上钩率非常高。但海礁面钓风浪大,体力消耗多,而且危险性大。

海滩海钓:指在大海边、海湾处的沙滩或斜坡上垂钓。在海滩下钓鱼较安全,但要密切注意海潮的涨落。每到涨潮时,海鱼成群结队随潮水涌到岸边,吞食岸边的食物,这时正是海钓*理想的时候。在海滩下垂钓,当然也用抛竿,其方法是甩出40-50米后,一方面要随时注意海鱼*食,及时提竿、收线、上鱼;另一方面应随时注意海潮的涨落。如遇大风大浪打来,或海潮上涨迅速,要随时后退,否则有被海浪卷走的危险。

海钓注意事项

**,海钓出发的时候,携带的渔具要****。鱼钩、渔线,多带几套方为上策。尤其在礁底岩洞处下钩,挂钩、折线在所难免。如果估计路远、时间长,一定要带足饮食和用具。

第二,海洋比河川的水要深得多,一般都在几十米、几百米,深水底层鱼承受的压力很大。一旦鱼被钓上海面,迅速减压,会很快死掉。要想保鲜、保活,必须进行放气。其方法是,用放气针(一般用注射针)刺入鱼腹,轻压鱼肚,使气体排出体外,鱼即能适应水表环境,多活些时间。

第三,海洋一般水较深,流较大,渔线很难保持笔直。所以,一旦发现鱼讯,提竿的时候动作宜大,力量也要足。如果水浅,提竿缓慢一些关系不大;如果水深,提竿过稳过慢,力量过小,鱼很有可能就会跑掉。

第四,常言道:“水*无情。”进行海钓的时候,必须十分注意安全。船钓、矶钓,一定要穿好救生衣,以防不测。另外,在矶钓的时候,不仅要穿上矶钓专用钉子鞋,还要结伴同行,不可单*行动,以防发生意外时不能互相援救。一般认为较为安全的陆矶并不保险,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海矶波浪容易通过,但是陆矶不能通过,在这种情况之下,海水不断上涨,左右上涨的海水经常从陆矶后边包抄过来,对垂钓者造成很大威胁。一旦遇上风浪、海啸,必须沉着冷静,要有计划、有准备地撤退到安全地带。

第五,深水有大鱼。海上什么样的凶猛鱼类都有,有的鱼能将船桨一口咬断。海上垂钓的时候,一旦钓住特大鱼类,它就会像舰艇一样将钩饵拉走,绕线器里的线放完以后,它依然如故拉拽。这时候,如果你估计难以将其就范,即可当机立断,割断渔线,保住鱼竿,此乃“舍卒保帅”。如果你在小舢板上遇到这种情况,千万注意不要让其将船拖翻,以免发生伤亡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