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景:青岛海滨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青岛海滨风景区西起团岛,东至大麦岛,全长25公里,陆地面积8.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平方公里,环抱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5个海湾[1] ;陆地包括青岛山、信号山、观象山、太平山、八关山、小鱼山及南侧区域。

气候类型

青岛地处北温带季风区域,属温带季风气候。市区由于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故又具有显著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四季分明。春季气温回升缓慢,较内陆迟1个月;夏季湿热多雨,但无酷暑;秋季天高气爽,降水少,蒸发强;冬季风大温低,持续时间较长[2] 。

生物资源

青岛西海岸***海洋公园区域存在**海洋生物,海滨湿地生态系统,岛屿生态系统等多种重要的海洋与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含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其中黄岛长吻虫和多鳃孔舌形虫是中国所特有的无脊椎动物,1988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文昌鱼是海洋中现存的非常珍贵的活化石[3] 。

地理景观

海滨风景区旅游资源有天然岬角、海滨、沙滩、礁岩等自然景观,又有栈桥回澜阁、小青岛灯塔、八大关建筑群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景区内还有品种繁多的古树名木,**植物等[4] 。

标签: 青岛海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