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锅片片是哪个地方的美食?

2017-05-08来源 : 互联网

鱼锅片片是山东省胶东地区的一道特色传统名菜。鱼锅似乎很好理解,鱼在锅里炖着便可称鱼锅;片片乃胶东方言,即用玉米面为主加工而成的一种扁平状主食,也有的地方叫作饼子。

如此说来,叫玉米饼子不就得了,何必那么啰嗦。然而且慢,此片片不是彼饼子,因有了鱼锅二字,便有了不同的工艺与风味。纯玉米粉制品蛋白质生理价值不高,若以科学的的比例,加入一定量的黄豆粉,制成玉米粉和黄豆粉的混合制品、其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将大有提高,几乎可以和牛肉媲美。

这是由于玉米蛋白质中缺乏赖氨酸被黄豆中所含有的高赖氨酸所弥补、而黄豆蛋白质中有限的蛋氨酸又被玉米蛋白质中多量的蛋氨酸所补充。玉米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多吃粗粮是我们获得尼克酸的一个重要手段。

但普通的吃法中,它们几乎**不能释放出来。实验证明,如果在做玉米面窝窝头或煮玉米粥时放些小苏打,尼克酸就能释放出来一半左右。同时,小苏打还可帮助保留玉米中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避免营养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