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汤蒲菜的做法_家常奶汤蒲菜的做法

2017-05-08来源 : 互联网

奶汤蒲菜是山东省济南市地区的特色传统风味名菜之一。用奶汤和蒲菜烹制成的“奶汤蒲菜”,汤呈乳白色,蒲菜脆嫩鲜香倍增,入口清淡味美,是**宴席之上乘汤菜,素有“济南汤菜之冠”的美誉,又历来被人们誉为济南**汤菜。

1.将蒲菜剥去皮,削去后梢,苔菜花去皮去筋洗净,均切成长 3厘米、宽 1厘米、厚 0.2厘米的片。水发冬菇片成 0.2厘米厚的片、*腿切成长 2.5厘米、宽 0.8厘米、厚 0.3厘米的片。2.锅内加入清水烧开,将蒲菜、苔菜花、冬菇分别放人焯一下,捞出沥于水分。3.炒锅内放入葱油,中*烧至四成热时,倒入奶汤烧开,放入蒲菜、苔菜花、冬菇、精盐、姜汁,滴入葱椒绍酒、味精,沸后盛在汤碗内,撤上*腿片即成。

1.奶油蒲菜是山东济南地区汉族传统风味汤菜之一。此菜色泽乳白清雅,菜质脆嫩,汤鲜香醇,是**宴席之上乘汤菜。2.此菜使用的蒲菜亦称“蒲笋”,是多年水生**植物。3.奶汤蒲菜所使用的葱椒绍酒,是山东*特的调味品,其制法是将净花椒拍碎,葱白切成细末,加少量绍酒拌湿,剁成细泥,再将葱泥与花椒用纱布包起来,放在绍酒中浸泡一至二小时,除去布包,即成为“葱椒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