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色美食小吃 糖酥煎饼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糖醋煎饼是济南特产,是在普通的小米糊中添加白糖和香精,即可增加风味,又可防止煎饼回生变硬。是三十年代初由王姓开设的德顺斋煎饼铺所*创。这种煎饼十分酥脆,香脆可口,并且久放不变质,因此,成为济南**的特产。

现在济南糖醋煎饼已成了来济外地人*选的地方风味小吃,也是济南人馈赠外地友人的上佳礼品。山东有些地区以煎饼为主食的历史十分久远,清初着名文人蒲松龄曾撰有《煎饼赋》。民间制作前饼的方法是:先用小米与大豆磨成米糊,用勺子舀到烧热的鏊子上,然后用扒子刮成薄饼,烙熟。

糖醋煎饼,是三十年代初由王姓开设的德顺斋煎饼铺所*创。他在民间刮煎饼的基础上,用小米、白糖磨成米糊,在煎饼八**熟时揭下,在鏊子上叠成长方形,放到炉台烘干。这样制成的煎饼十分酥脆,香脆可口,并且久放不变质,因此,成为济南**的特产。

糖醋煎饼营养丰富,多食杂粮能增加矿物质,纤维质及优良蛋白质的摄取,可以改善体质。多食杂粮可以预防肥胖,便秘,可以达到使消化道通畅,净化身体,*终达到美容养生的功效。深受都市人欢迎。现代人的消费习惯是吃营养,所以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标签: 糖酥煎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