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蜜三刀是怎么做的?清蒸蜜三刀的特色做法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盘丝饼是在抻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精细面食品,是山东烟台的特色传统名吃,面丝金黄透亮,酥脆甜香。清末薛宝辰的《素食说略》中,对用福山拉面制作的盘丝饼有详细说明。

材料:面粉500克、白糖150克、酵母5克、泡打粉8克、豆沙200克、碱2克、油500克。

制作工艺: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适量水、碱、食盐和成软硬适宜的面团。2、用抻面的方法拉成11扣面条,顺丝放在案板上,在面条上刷上香油,每隔7.5厘米将面条切成小坯。3、取一段面条坯,从一头卷起来,盘成圆饼形,直径约4.5厘米,把尾端压在底下,用手轻轻压扁。4、放入平锅内慢*烙至两面呈金黄色成熟即成。

用料小麦面粉550克

调料

水290克

五香粉1/2茶匙

食油100克

大葱1根

盘丝饼的做法面团:面粉500克、泡打粉1/4茶匙、水270克—290克油酥:面粉50克、五香粉1/2茶匙、盐1/2茶匙、食用油100克(五香粉和盐的用量以个人喜好,多少自定)1.和面:将面粉和泡打粉拌匀,加入清水和成面团,放一边饧30分钟2.做油酥:将面粉、五香粉、盐盛入小碗中拌匀,锅做热,倒入食油至冒烟关*,趁热将油倒入碗中,搅拌均匀,油酥就做好了3.将饧好的面团揉匀,擀成0.5厘米厚的薄片,均匀地抹上一层油酥,再撒上一层葱末4.然后从一头叠起到1/3处,迭起的地方表面抹上一层油,然后再从另一头叠起,在*表面也抹上一层油,*后再将叠好的面片用刀切成1厘米宽的条状5.3-4条为一组,盘成一个饼胚,擀成圆饼5.饼铛做热,滴几滴油,将饼放入,一面烙金黄,另一面也刷一点油烙金黄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