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宅租赁试点方案发布,广州之后第二城明确“购租同权”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南京(楼盘)市人民**网站发布《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提出适时研究**符合条件的承租人享受与本地居民同样的基本公共服务政策措施,建立承租**力清单,逐步实现购租同权。这也是继广州(楼盘)之后第二个城市明确提出“租购同权”的城市。

文件中提到,要扶持国有企业发展规模化租赁,2017年国有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不少于14家;鼓励民营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住房规模化租赁服务,2017年民营和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不少于4家,到2020年底不少于10家;鼓励支持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2017年房地产经纪机构试点不少于2家,到2020年底10家左右。

在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和筹集力度上,南京市**通过划拨方式,加大租赁住房供地力度,新增一批租赁住房房源。

文件称,出让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部分新增住宅用地出让时,将配建5%**性住房(含租赁性住房)纳入出让合同条款,建成后与出让用地竞价达到*高限价后竞建的**性住房(含租赁住房)一并无偿移交给**制定部门或机构。

同时,在中心城区商业、办公、就业密集区域周边或者工业园区、产业园区集中区域,选取符合住房租赁市场需求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出让时土地用途直接明确为“租赁住房用地”,所建住房全部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用于长期租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