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外卖遇阻 海底捞转战自热火锅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自热式小*锅走俏,*锅大佬海底捞也赶来分羹。颐海**日前发布公告称,颐海(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海上海”)与新派(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派上海”)订立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自加热小*锅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上述两家企业的控股股东均为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夫妇,所以此举实际上是海底捞在*锅外卖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配送成本高、操作复杂,是传统*锅外卖不能承受之重。海底捞曾寄希望通过优鼎冒菜发展外卖业务但效果不佳。而自加热*锅从技术上破解了*锅外卖的配送难题。业内分析认为,海底捞入局自热式*锅,在品牌和供应链上无疑具有较大优势。但*锅品类同质化严重,海底捞服务优势在外卖领域难以显现,面对众多同行竞争,能否胜出还是未知数。

加入自热式小*锅混战

颐海**在公告中称,颐海上海与新派上海订立投资合作协议,于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从事自加热小*锅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颐海上海出资3000万元,新派上海出资2000万元。

所谓自热式*锅,就是不用*、不用电,只需一杯冷水倒下去,就能享受热气腾腾的*锅。它的原理跟“自热米饭”如出一辙。自热式*锅的包装分上下两层,食用前只需将食材放入上层,然后将加热包放入下层,并加入冷水,立即就能产生热量给上层的食材加热,甚至能使汤料沸腾。据了解,加热包的主要成分是焦炭粉、活性炭、盐、生石灰等,加水快速升温,用于加热食物,温度能保持长达1-2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