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蓝莓怎么保存最好?新鲜蓝莓保存方法是怎样的?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买回新鲜蓝莓*好立刻放入冰箱,*佳保存温度为1~3°C。可以保险5-7天。如果要吃新鲜蓝莓千万不可置入0°C以下的冷藏库。

不建议用水洗了蓝莓再置入冰箱,因为水份很容易使蓝莓腐烂,所以保持蓝莓外表乾燥是延长新鲜蓝莓保存期的**法门。

蓝莓鲜果在运输过程中也要保持10℃以下温度。但是果实从田间温度降至10℃以下低温必须经过预冷过程,去除田间果实热量,才能有效防止腐烂。预冷的方式主要有真空冷却、冷水冷却、冷风冷却。

新鲜蓝莓可以冷冻吗?

蓝莓鲜果买回家后如当天吃不完应冷藏保鲜,冷藏时间不宜过长,如在冷藏时发现有变质的果粒要及时挑出扔掉。较大量蓝莓鲜果储存的办法是将其分成三部分:一部分留出1至2天吃的量常温存放不冷藏,一部分拿出7天吃的用量在0至零上2℃冷藏,一部分直接在零下18℃冷冻可长期保存。蓝莓鲜果的成熟度不同而使冷藏保鲜的时间也不同,在冷藏时如发现有变质的可能要及时转成冷冻。冷藏和冷冻时建议用保鲜膜密封,以防蓝莓水分流失或与其它食品串味。冷冻果在解冻10至20分钟后直接食用口感*佳,建议吃多少解冻多少,解冻后再冷冻,可导致口感变差。

蓝莓是可以冷冻的,蓝莓可以速冻保存,速冻蓝莓是采摘后新鲜的蓝莓,马上放入速冻隧道或者速冻冷库进行冷冻,然后形成极小冰晶,这样不会损伤蓝莓的细胞组织,而且还**了蓝莓的口味和香味,以及能够让速冻后的蓝莓可以保存更久时间。速冻的蓝莓在运输、储藏、上架、保鲜等方面都比不错。

蓝莓冷库主要建造在蓝莓种植基地等区域,用来对蓝莓采摘后冷冻保存,低温冷冻可以充分保存蓝莓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适合小孩和孕妇的长期食用。蓝莓的*佳的冷藏温度在1℃~3℃左右,如果要长期储藏可以采用速冻保存,在市场上的蓝莓,目前有很多采用了速冻储存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