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养胃好呢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就是需要凉爽,很多人为了让自己凉爽,总是吃一些冷饮、冰激凌、冰镇啤酒,这些会让你得到一时的凉爽,但是这样不是**之计,**下去你的胃就会被你给吃坏了,夏天养胃才是*重要的,那么吃什么养胃呢?夏季怎么养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绿豆汤

具有清热解毒、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是一种很不错的养胃佳品,但绿豆不宜煮得过烂,以免使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功效

2、小米粥

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养胃的粥,煮起来也方便,坚持每天服食。小米中含有大量的酶,而这种酶的作用就是健胃消食。同时可加入少量的山楂、陈皮一同煮粥帮助消化,健脾生津,效果更佳。

3、樱桃

**指出,樱桃营养丰富,其中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樱桃属*,不可多食,身体阴虚*旺应忌食或少食。

4、苹果

苹果味甘、性凉,可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适宜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煮熟的苹果可以养胃止腹泻,熟吃除部分维生素丢失外,苹果大部分营养成分均可保留。煮过的果胶会起到吸附的作用,这样会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

标签: 养胃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