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补水养生 适合吃什么蔬菜呢?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天气干燥,这个时候要注意补水润肺,秋季多吃点蔬菜对身体大有益处。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每个季节都有适宜吃的蔬菜,那么秋季吃什么蔬菜好呢?

小白菜

营养分析:小白菜又叫青菜、油白菜。在秋季蔬菜中,小白菜的钙含量和锌含量*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含量分别是90毫克和0.51毫克。其中钙含量几乎等于白菜含量的2~3倍。孕妇和小孩对钙的需求量较大,且小儿多缺钙和锌,因此,建议多吃小白菜予以食补。

食用提示:中医认为,小白菜性平,味甘。有肺热咳嗽、便秘的患者不妨多吃点小白菜,但脾胃虚寒或是有腹泻症状的人,不宜多吃。

小白菜吃法较多,需要注意的是,炒、熬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损失营养。

红薯

营养分析:又称甘薯或者地瓜,富含淀粉。在秋季蔬菜中,每百克红薯的糖分含量*高,达23.1克。但其氨基酸、维生素A、B、C及纤维素的含量都高于大米与白面,它还富含人体必需的铁、钙等矿物质。

食用提示:红薯中淀粉、糖含量较高,易出现餐后高血糖。但与馒头、面包相比,红薯的这两项指标含量并不突出,且因其多纤维,属粗粮,消化慢,糖尿病人吃一些也无妨,甚至与经常吃的细粮主食进行交换,反而对身体会更好。

标签: 秋季补水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