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抽检6类676批次产品 鱼、肉、蔬菜等不合格 这是为什么呢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据公告显示,不合格产品中畜肉、酱腌菜两类所占比例*高,各8批次,其次是发酵面制品6批次、蔬菜5批次,水产品、煎炸过程用油不合格数量较少。

在不合格畜肉产品中,检出违禁药物的情况突出,包括克仑特罗、沙丁胺醇、氯霉素。据《动物性食品中兽药*高残留限量》中规定,沙丁胺醇、氯霉素被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克仑特罗俗称“瘦肉精”,《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化合物清单》将其列为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

另外,花卷、馒头、饼等发酵面制品则是检出不得使用的含铝添加剂;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水产品检出违禁物质的情况较多,例如:孔雀石绿、呋喃西林代谢物等;煎炸过程用油涉及极性组分、酸价不合格。

山东省食药监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