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薯有毒吗?黑斑是什么?

2017-09-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吃水果*好吃当季水果。如今是吃凉薯的季节,凉薯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不过有时候看到凉薯里面有黑斑,那么凉薯里的黑斑是什么?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凉薯块根肥大,肉洁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质,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

不过种子与茎叶中含有鱼藤酮和豆薯素等有害物质,对人畜有剧毒的,可以制成农药等杀虫剂的,因此种子和茎叶是不能食用的。

建议种子与茎叶中含有鱼藤酮,对人畜有剧毒的,可以制成农药等杀虫剂的,因此种子和茎叶建议是不能食用的。如果食用了立即进行洗胃、催吐、导泻等*疗的。

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的凉薯,是受到黑斑病菌污染,会使人中毒,甚至可能昏迷,千万不要吃,黑斑凉薯会中毒。

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中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这种毒素进入人体后对肝脏有害。因吃了黑斑凉薯发生急性中毒的病人,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发高烧、气喘、抽搐。

标签: 凉薯有毒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