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为什么要放猪油?为什么和面要先加水后加油?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面点好不好吃,与和面有关。有经验的师傅,和面时会加油加盐。那么和面为什么要加油?和面为什么要加盐?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和面技巧!

和面为什么要放猪油

猪油在和面的时候加入,主要是因为猪油具有乳化和起酥的*特作用。在和面时,将油脂和面粉充分搓擦,扩大了油脂的表面积,使油脂均匀地包裹在面粉粒外面,油脂的表面张力使面粉粘连成团,由于没有水分,不能形成面筋网络,因而制成的面点比较松散,口感酥脆。

怎样用猪油和面

猪油和面,先把猪油溶化成液体,把面放在案板上,面放成四面高中间低的凹型,再慢慢把溶化好的猪油倒进凹面中,边倒边拌,达到湿度就用手拌揉,一直揉到面松软又不沾手,用手一抓一勒一松即散为好。

1、猪油是一种饱和**脂肪酸甘油酯,分子中不含有碳碳双键,因此不能使溴水褪色,不能使酸性高锰酸钾溶液褪色。

2、猪油属于油脂中的“脂”,常温下为白色或浅黄色固体。

3、该脂肪于过低室温即会凝固成白泽色固体油脂。猪油熔点为28℃~48℃。在西方被称为猪脂肪。猪油色泽白或黄白,具有猪油的特殊香味,深受人们欢迎。很多人都认为炒菜若不用猪油菜就不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