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肠和香肠一样吗?有区别吗?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腿肠和香肠都属于食用肠类,听起来似乎很相似,也有很多人会混淆,但其实它俩大不一样,不仅制作过程不同,口感上也是千差万别。

一、香肠和*腿肠是什么?

香肠:仅指以肉类为主料,搅碎成泥状,并混合部分淀粉制作而成,可以直接食用的肠类制品。

*腿肠:就是将腌制好的*腿搅碎成泥,加入淀粉,灌入肠衣而成的,它和香肠一样,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二、*腿肠和香肠的区别

1、风味:香肠有特殊的烟熏风味,是由于其有烟熏烘干的工艺,*腿肠则没有。

2、加工工艺:*腿肠属于高温肉制品,是经过121摄氏度高温蒸煮的包装肉制产品,保质期长;而香肠则属于低温肉制品,是采用较低的杀菌温度进行巴氏杀菌的肉制品,一般是68-72度的温度。另外香肠有灌肠的工艺,即把肉灌在肠衣中;而*腿肠则没有。

3、原料:市面上的*腿肠纯肉含量少,添加物多,属低档产品。而香肠的肉含量高,原料要求严格一点,相对**。

4、储存:*腿肠可以常温保存,而香肠要低温保存**保质期。

三、香肠和*腿肠的制作方法

1、*腿是用**猪腿经过腌制、洗晒、整形、发酵等工艺而制成的;

2、香肠是用猪的夹心和后腿的精肉,以及部分肥肉制成的。因为佐料调配得好,技术操作精,所以作出来的香肠,颜色漂亮,口味鲜美;

3、*腿肠是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辅以填充剂(淀粉、植物蛋白粉等),然后再加入调味品(食盐、糖、酒、味精等)、香辛料(葱、姜、蒜、豆蔻、砂仁、大料、胡椒等)、品质改良剂(卡拉胶、Vc等)、护色剂、保水剂、防腐剂等物质,采用腌制、斩拌(或乳化)、高温蒸煮等加工工艺制成。

从以上内容就可以看出,相比之外,*腿肠里加入了更多的添加剂和香料,常吃有害健康。而对于香肠,如果是自家做的可以放心食用,但也要注意食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