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三连降 先租后买有何保障吗?

2017-09-24来源 : 互联网

从限购、限商、限售到增加租赁房源和土地供应,北京“加减并举”,连发近20条政策控楼市,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市场秩序不断规范。价格稳中有降的同时,北京开始通过共有产权房、“租售同权”等市场化手段建立住房**长效机制。这些政策对北京楼市后续影响如何,又带来怎样的期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租、售价格走势如何?

北京市***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859.6亿元,同比降7.1%,商品房销售面积480.6万平方米,同比降40.9%。价格方面,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在5月份环比下降0.9%,6月份,环比下降1.1%,7月份继续呈下降趋势,环比下降0.8%。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认为,近期新政对于抑制投机、平抑房价发挥明显作用。政策实施后将引导居民形成先租后买的梯次消费模式,逐渐实现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

租赁市场方面,北京《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17日开始征求意见。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目前市场中的租赁人口大多以合租、单间为主要居住方式,征求意见稿对房源严格要求,单间供给能力的收缩有可能使得这部分人承担的租金增加。

先租后买有何**?

根据征求意见稿,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如果有北京市户籍,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承租人为非本市户籍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

据介绍,这样一来,一些是北京集体户口的公租房家庭,就可以把户口落到公租房上。但目前北京市公租房还未真正开放户口登记和迁移,户口如何迁移等细则还在一步探讨中。

在入学方面,住房租赁新政策予以承租者一定赋权,符合条件者租房即可入学。赵秀池认为,此举提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也就是租购同权。她举例说,如果租客有北京市户籍,在同一区域租房3年,孩子可以就近入学。

标签: 房价三连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