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营养高好处多?可以怎么吃?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释迦又名番荔枝,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主要产自台东等地,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亦有种植,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花期5-6月,果期6-11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释迦果 肉乳白色,富含维生素A、B、C及蛋白质、铁、钙、磷等,促进消化。也可切块做成各种冰饮。

释迦果的果实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g释迦果肉组织营养成分的含量:水分为8.36g,可溶性固形物18.0%-26%,脂肪0.14%-0.3%,矿物质0.6%-0.7%,碳水化合物23.9%,钙0.2%,磷0.04%,铁1.0%,有机酸为0.42%,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蛋白质含量为1.55g等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物质。

含维生素c,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

富含铁,适宜于缺铁性贫血患者。孕妇、儿童及哺乳期的妇女要注意补铁。

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