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的下一个“引爆点”是什么?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以来,“潮菜”成为红遍大江南北、蜚声世界的菜品,是当今时尚的**菜品,也是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的**代表。更有学者称其为“在中国菜中*具有未来派的特色,符合现代美食家的品味标准”。

从1993年左右开始,潮菜在广州初成风潮,至今依然活跃在餐饮市场上,其一举一动皆影响着餐饮格局的变化。不少人说,潮菜在广州这20多年的变革和发展中,从*初的**式大潮菜,到今天的单品类模式,不仅是应市场变化而变化,更**这饮食潮流。那么,潮菜在未来的路上,还有可能玩出什么新花样?本期《美食导报》请来了业内行家,与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心得与看法。

香港,*掀**潮菜热潮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旅港潮人达**之*,占香港人口的1/5。潮人在商业上的成功,催生了**潮菜的诞生。1978年,普宁籍泰国财阀黄子明家族开办的“香港金岛燕窝潮州酒楼”,成功掀起了一场**潮菜的热潮,价格昂贵但是“客如云来,****”。东南亚华侨、日本游客也慕名专程前来品尝。之后的仿效继起者与日俱增,潮菜也就从香港这个自由港,扩展到了大陆和世界各大城市,单一个美国纽约市便有**潮州菜馆10余家,潮菜进入了辉煌的鼎盛时期。

广州,潮菜扩展*选之地

自上世纪80年代初,近邻香港的广州开始有潮菜酒楼建起,不过真正成为大众消费风潮的时期,还得算到10多年之后的1993~1994年间。此时,广州已有接近20家潮菜品牌酒楼,诸如“金华安大酒楼”、“金成潮州酒楼”等一系列强而有势的餐饮品牌。而且在随后的十多年间,这种以经营**潮菜的餐饮模式一直不断壮大和发展,*高峰期(2004年~2008年间)达到了70多家的规模,成为了广州餐饮市场中举足轻重的角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