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热量高吗?吃了会长胖吗?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红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而且红薯有很多种吃法,那么红薯的热量高吗?红薯吃了会长胖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红薯的热量高吗

不少人认为,红薯的热量很高,尤其是身体比较胖或是正在减肥中的妈妈,更是不敢闻红薯而色变。其实不然,多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更有减肥的功效。

每100克新鲜红薯中,仅含0.2克的脂肪,产生的热量也只有99千卡,是大米的1/3,可见其热量根本算不得高了,应该说是一种低脂肪、低热能的食品了。

而且,红薯中*主要的成分就是淀粉了,熟的红薯与马铃薯的热量是一样的,因此,大可不必担忧吃红薯会发胖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红薯与蜜饯混合煮之后,热量要比普通的红薯高出50%,因此,喜欢吃红薯也还是要注意一下,吃红薯的时候不加糖或者其他甜食会更好一些。

红薯的营养价值

1 红薯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是比较少的,但是它所含的蛋白质质量比较高,并且这种蛋白质能减少皮下脂肪,能帮助我们维持肝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

2 红薯中含有比较多的黏蛋白,能够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中堆积,有防止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3 红薯中的多种营养成分弥补了主食的不足,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养分,使身体更健康,也更长寿。

4 红薯中含有较多的淀粉和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体内垃圾和毒素的及时排出。

5 红薯中含有的成分不仅能预防便秘,还可以*疗痔疮和肛裂。

6 能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发生。

7 有助于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形成,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