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怎么煮粥好吃?做法有哪些呢?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燕麦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早餐吃燕麦,燕麦可以泡着吃,还可以煮粥吃,那么燕麦怎么煮粥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燕麦怎么煮粥好吃

主料:大米50克,燕麦25克。

辅料:糖或盐。

制作步骤:1、把大米淘洗干净后,与燕麦一起放入压力锅中,导入适量的水,浸泡一会儿。2、盖上盖子,开*煮15分钟。3、熄*后,不要马上把大米燕麦粥盛出,可在里面焖15分钟左右,让粥更粘稠更好吃,然后根据各人口味加入盐或糖,即可盛出食用。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的三步,营养美味的燕麦粥就做好了。

哪种燕麦*健康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燕麦主要分为三种:纯燕麦、免煮燕麦、营养麦片。其中*好*健康的是纯燕麦。

“原汁原味”的东西往往是*好的,所以我们挑选燕麦时*好挑选纯燕麦。纯燕麦属于粗粮,买回来之后需要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煮熟食用,它的膳食纤维含量高,有助于消化,含糖量低,十分适合糖尿病患者和想减肥的朋友。而免煮麦片虽然能够适合我们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但是由于这种麦片已经经过烘烤和打碎等多种工具,营养成分和膳食纤维丢失严重,营养成分大打折扣,所以*好还是不要求快求方便,应该购买纯燕麦更好。另外,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营养麦片”,其实这种燕麦是*不营养的。这种燕麦有着*立的小包装,但是里面已经调好味道,加入了许多味精、糖、奶粉等,吃起来好吃,但是营养价值不高,而且燕麦含量少,价格也较贵。

燕麦粥怎么吃减肥

燕麦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少,热量低、脂肪含量少,并且含有钙和维生素,*重要的是它饱腹感强,少吃一些也不会饿肚子。燕麦粥能够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排毒养颜。所以长期食用燕麦粥能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

另外,进食燕麦粥的时间也是很有讲究的,这样的减肥效果才会更好。早餐食用燕麦粥非常有营养,而且饱腹感强,可以**你一个早上能力“满分”。另外一个适合吃燕麦粥的时间就是晚餐,俗话说“晚餐要吃少”,燕麦粥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饱腹感强,晚上吃可以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