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烂了一半还能吃吗?烂根了还可吃吗?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胡萝卜是非常好吃的蔬菜,一般都是清炒或者炖煮。不过有时候发现胡萝卜烂根了,那么烂根的胡萝卜还可以吃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如果是霉烂了*好不要吃,因为就算削掉表面肉眼可见的烂掉的地方,霉菌的菌丝还是深入在内部的。不要为了节约一点点反而得不偿失害了身体。

熟胡萝卜长白毛是不能吃的那种发霉了的菌到体内能破坏好多有益细菌。

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含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蕃茄、各种绿色蔬菜,以及动物肝脏、奶油、全脂牛奶、蛋黄等。

生长期和贮藏期均可发生,主要为害肉质根。田间发病,地上部茎叶在慢性发病时,黄化后逐渐萎蔫;急性发病时,则整株突然萎蔫青枯。地下部肉质根多从近地表根头部发病,以后逐渐向下蔓延扩大,病斑形状不定,周缘明显或不明显,褐色,水渍状湿腐。随之病部扩展,肉质根组织变灰褐色软化腐烂,外溢黏稠汁液,散发出臭味。严重时整个肉质根烂光。肉质根贮藏期可继续发病,重造成烂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