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一天吃多少合适?发青了还能吃吗

2017-10-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芋头是非常好的蔬菜。不过芋头存放不当容易发青,那么芋头发青了还能吃吗?发青的芋头怎么处理?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芋头的营养价值很高,块茎中的淀粉含量达70%,既可当粮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补品,秋补素食一宝。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皂角甙等多种成分。

正常成色的芋艿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可以适量熟食,多食有滞气之弊,生食有微毒。

芋头发芽了还能吃吗?可以的!

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人们喜爱的根茎类的碱性食品。但是种子发芽会消耗部分营养物质,发芽的芋头吃起来口感要差些,营养成分也会减少一些,却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