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和香蕉一起吃会怎么样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大闸蟹和香蕉最好不要一起吃。虽然大闸蟹和香蕉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两者都属于寒凉性食物,一起吃会容易刺激肠胃。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了大闸蟹可以吃香蕉吗

吃了大闸蟹不建议吃香蕉。

虽然大闸蟹和香蕉的成分不会发生反应,也不会相克,但是大闸蟹和香蕉都是性寒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脾胃的寒凉之气,对身体不利,还有可能出现腹泻的症状,因此不建议一起食用。

大闸蟹和香蕉一起吃会怎么样

轻微拉肚子

吃了大闸蟹之后再吃香蕉,两个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脾胃的寒凉之气,影响消化功能,而大闸蟹中的蛋白质和香蕉中大量的淀粉都不易消化,因此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导致腹胀、腹泻,有轻微拉肚子的情况。

痢疾

体质本身虚寒的人群如果食用了大闸蟹和香蕉,导致出现体质太过寒凉的情况,很容易出现痢疾的情况,出现严重腹泻、头疼、四肢无力等情况。

没什么事

当然也有一些体质较好的人食用之后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出现,但是也不能轻易食用,因为寒凉之气会在体内蓄积,老是这样食用的话会出现体质改变的情况,对身体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