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你攀登泰山 泰山登山路线攻略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登上泰山早已不是难事,沿途可以观赏“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夕阳、黄河金带”四大奇观。那么,登上泰山的路线有哪些呢?不同的路线又能有什么样的景观呢?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一、岱庙→红门→中天门→十八盘→南天门→玉皇顶

这是泰山***的登山路线,适合初次登泰山的人群,也适合具有挑战精神的人群,从这里上泰山几乎可以领略整个泰山的风景,如果想让自己的泰山之行不留什么遗憾,就要一路徒步到玉皇顶,*好不要坐索道。

岱庙到南天门共8.2公里,总共约5800余台阶,几乎都一路都是阶梯,没有什么平路,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也要有够强的毅力和体力。按正常登泰山的速度,一般在5个小时左右,如果体力不支的话,可以在中天门休息一段时间,然后筹备着体力再挑战十八盘。

从红门开始才算是开始登泰山的开始,由于刚开始,积极性比较,体力也不会有太大的消耗,然而从红门到中天门的速度会比较快,但这一路的风景也没有什么可欣赏的,真正的好戏在后面,从红门可以看到十八盘的全景,看到那么陡立的画面不要害怕,当真正踏上它的时候会发现还是可以挑战的人,毕竟登泰山的人早已不计其数。

中天门到南天门是登泰山中的精华,虽然台阶够多,坡度够陡,贵在自己的意志,坚持一下就能到达终点。在攀登的时候可以欣赏视野中的风景,“登泰山而小**”虽然没有形容的这样,但是整个泰安市还是可以看到,气势很宏伟,如果刚好下雨不久,还有可能看到泰山的瀑布,虽然没有“落九天”的雄姿,但还是值得一观的,还可以看到岩壁上的迎客松,爬十八盘,会给你带来心灵上的震撼。

二、天地广场→中天门→南天门

这是泰山*具有现代化的登山路线,适合没有户外经验的人和自驾的朋友,从天地广场有公路直接到中天门,全程14.35公里,然后从中天门到南天门可以选择徒步或坐索道的方式,提倡徒步到泰山玉皇顶。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直接开到半山腰的中天门,但尽量避免**周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去泰山的人比较多,交通比较庸堵。天地广场隔*车站很近,可以乘坐公交车或是打的过去。

选择这条路线的驴友们,要知道你的目的只是为了到达山顶,所以建议从中天门爬台阶到南天门,还可以挽回坐车时错过的风景。

三、明堂园→ 天龙水库→天井湾→卖饭棚子→玉皇顶

这是泰山*为原始的登山路线,一般在登泰山图上是找不到的。没有任何人工雕饰的的痕迹,除了当地的土著居名上山烧香拜佛走这路以外,很少有人涉足到这条路线,正是因为这样,这条路线也只适合喜欢探险者或是户外经历**的驴友们。

由于人烟**,这里的管理很松散,如同虚设一样,所以就不需要门票,这是喜欢户外的朋友*喜欢的一贯作风。这里是探险者理想中的乐园,趁着现在这条路线还没开发,喜欢探险登山的驴友,赶紧去一赌攀泰山的滋味。这条路线比前面**的路线都要短很多,可以一路上体验探险的带来的乐趣。需要提醒的是这条路只是一条小径,没有户外运动过的朋友要谨慎,注意安全。

注意事项:1.秋季游泰山,要多带件衣服,在泰山顶上过夜的话,会感觉很冷,当然也可以到山上租衣服,不过很脏哦。

2.泰山顶山的东西很贵,*好自己把小吃什么的背上去。

3.过十八盘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你登泰山的时候可能也是大家登泰山的时候,所以人比较多,要格外注意安全。

4.买任何东西都要记得讲价,特别是坐车的时候。

5.体力好的朋友,没有必要坐索道。

6.时刻记得: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7.可以带点土特产回来,到山脚下买,会便宜很多。

8.穿着运动或休闲装备,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标签: 泰山登山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