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济宁曲阜不容错过的传统小吃!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来到一个地方,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它,就应该尝尝它的传统小吃。美味的传统小吃能够给人*直观的印象,能够让人想要更深入的去了解这个地方。那么,来到济宁市曲阜,有哪些不容错过得传统小吃呢?

一、曲阜熏豆腐

驰名中外,为*具风味的地方传统小吃。制作方法:先将白豆腐(用膏豆腐),切成长宽5至6厘米,厚1厘米的方块,放在铁蓖子上,下面用锯末或谷糠熏烤,至棕黄色。谷糠油熏在豆腐上,发出油亮光即成。熏豆腐可凉拌、炖熏,也可切成薄片,稍加鲜辣椒炒制。另外,集市上设有许多熏豆腐锅,把熏豆腐与肉块放入铁锅内,加水没盖,在加整辣椒、茴香、花椒、桂皮等佐料炖煮。

二、清油盘丝饼

所谓"清油",即是用花生油来煎烙的。它是在抻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精细面食品,"盘丝"是此饼的造型特色。制作时把面抻至极细,细如银丝,达千余根,再盘成圆饼形,放油中半煎半烙使之变熟。然后,提起中间把饼拉散,散放盘中,撒上青红丝、白糖即成。盘丝饼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是宴席上的佳品点心。特点: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

来到济宁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了这两大传统小吃,旅途结束的时候也别忘了带点回家给父母朋友尝尝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