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吗?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白萝卜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白萝卜和香菇之间的成分不相克,两者一起吃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也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白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可以一起吃的。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经常吃菌类,对于身体特别好。中国有句老话,叫“上床萝卜,下床姜”,这里的萝卜,指的就是白萝卜。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经常的吃一些白萝卜,可以起到通气和促进肠道蠕动的好效果,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等病症。

白萝卜和香菇有什么做法呢?

一、红烧香菇白萝卜

食材:白萝卜1根、香菇10朵、红烧酱油1汤匙、盐半汤匙、白糖少许。

步骤:1、把干香菇,先把它泡发,前期多换几次清水把香菇伞盖里的泥沙洗净。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儿待用。

3、把白萝卜块和泡好的香菇连同泡香菇的水一同倒进电饭煲内胆,也可以用普通的煮锅。(注意:泡香菇的水不要丢弃,它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也有香菇的香气)

4、添加适量盐,不宜过多;再加少许白糖,白糖用来提鲜提味儿,不宜过多,以不会吃出甜味为宜。

5、*后加入一汤匙红烧酱油。没有红烧酱油的话可以用生抽和老抽代替。

6、拌匀后,把所有食材放进煮锅置于*上炖熟即可。

二、香菇萝卜汤

材料:用料白萝卜500克,水发香菇50克,豌豆苗25克,料酒、胡椒粉、精盐、味精、清汤各适量。

做法:1、萝卜洗净,切成细丝,下沸水锅中焯至八成熟,捞入碗内。

2、豌豆苗去杂质洗净,下沸水锅内稍焯捞出。水发香菇去杂质洗净,切成丝。

3、锅内加清汤、料酒、精盐、味精,烧沸后撇净浮沫,将萝卜丝、香菇丝一起下锅,烫一下捞出,放在汤碗内。汤继续烧沸,撒入豌豆苗稍烫,起锅浇在汤碗内,撒胡椒粉即成。

三、香菇枸杞烧萝卜

原料:干香菇4-5朵、白萝卜300克、枸杞约15粒、葱姜末各1小勺、蚝油1/2大勺、生抽酱油1大勺、白糖1/2小勺、盐适量、味素适量、香菜末1大勺、五香粉适量。

做法:1.香菇用水泡发洗净。

2.将白萝卜洗净后切成约1厘米见方的块,香菇切片。

3.炒锅烧热倒油,油热后放入姜末爆香,再放入香菇和五香粉炒出香味。

4.放入萝卜块翻炒一会,加酱油继续炒约半分钟。

5.入约1/2小碗清水。

6.在放入枸杞,用小*炖至萝卜软烂,剩下少许汤汁。

7.然后加入蚝油、糖、盐炒匀后大*收汁。

8.起锅前加入香菜末和味素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