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芥末会拉肚子吗?吃芥末有好处吗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芥末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但是由于口感特别,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闻一下都觉得不舒服。其实适量的吃芥末对身体是有一定帮助的。

小孩吃芥末会拉肚子吗?

吃多了会肠胃不适,可能会拉肚子。芥末中含有芥子油,使芥末具有辛辣刺激的特点。多吃芥末后芥子油会刺激肠胃粘膜,可能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会出现肠胃炎症等。

哪些人不能吃芥末呢?

1.芥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有上*、眼睛红肿炎症、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者不宜食用。

2.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可适量食用。

3.孕妇、胃炎、消化道溃疡患者忌食。

适量吃芥末有什么好处呢?

1.芥末开胃

芥末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强烈,能促使唾液和胃液分泌,有开胃之功,可增进食欲,如果食欲不振且能吃芥末的人不妨通过食用芥末来增强食欲。

2.芥末杀菌

芥末中的呛人气味来源于芥子油,是一种异硫氰酸盐,有杀菌功效,能抑制食物中霉菌和其他有毒细菌的生长。

3.芥末解毒

芥未有很强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时经常会配上芥末。芥末对减少血液黏稠度、辅疗气喘、预防蛀牙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4.芥末美容养颜

芥末油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美体业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油。芥末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

5.芥末护齿抗癌

芥末中的异硫氰酸盐不但对龋齿有预防作用,而且有抑制健康细胞癌变和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