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钟楼有哪些?青岛五大钟楼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时代印记,颇具历史感的钟楼是许多城市的地标建筑。比如,伦敦大本钟。

青岛先后经历过德国和日本的统*,它们对青岛的改造使青岛的建筑风格也别具特色。钟楼这一元素也被加入其中,在青岛近代建筑中有五大钟楼,你都知道几个呢?你都去过几个呢?

01.青岛*车站钟楼

青岛站,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老站,距海岸线仅300米。

设计师锡乐巴将他记忆中的德国教堂原封不动地搬到了青岛。红瓦黄墙、拱式出口,远望如同一座欧洲城堡,俯瞰就像三面海岸围住了银色的波浪。

如果说胶济线沿途的中小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那么,青岛车站站舍则为纯粹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作品。

一百多年间,车站钟楼上行走的时钟一刻不停地记录了那些行色匆匆的旅客们,如今车站仍在使用,繁华如昔。

02.公安局钟楼

青岛德国警察署旧址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湖北路29号,于1904年至1905年建成。其造型取中世纪以来德国村镇教堂型制,显示浓重的西欧城市街景的格调。作为德占时期公共建筑的主要代表作之一,其建筑设计精巧、庄重严谨,其建筑形式和风格充分反映了欧洲和德国当时的建筑流派所带来的影响。

东南角的方形六层塔楼,高30米,既可报时又可供瞭望之用。

03.青岛**教堂钟楼

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醒目的红色屋顶以及绿色尖顶的钟楼加上黄色外墙给人一种宗教建筑特有的美感。

钟楼高39.10米,登楼可观赏岛城的海天秀色。钟楼上的*型钟表,给原本肃穆的教堂又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庄重。

04.青岛天主教堂

位于观海山麓浙江路15号,是青岛地区*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的祝圣教堂,教堂以黄色花岗岩和钢筋混凝土砌成,表面雕以简洁优美的纹案。窗户为半圆拱形,线条流畅,显得庄重而朴素。

大门上方设一*大玫瑰窗,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塔身高56米,红瓦覆盖的锥形塔尖上各竖立一个4.5米高的*大十字架,塔内悬有四口大钟,一但钟乐鸣奏,声传数里之外。

05.圣保罗教堂钟楼

在青岛观象山北麓,你会惊喜的发现这座在东西快速路旁的老建筑,它是如此有青岛的味道。海风的吹拂下,红色的城墙,高耸入云的塔楼,厚重的簇然出现在你的眼前。

红清水砖墙,花岗岩勒脚,仿罗马风格,红清水砖墙,除教堂外还有单钟楼,是青岛五大钟楼之一。钟楼为方形钟楼,沿内部60级台阶可达钟楼。与南面的**教堂,西面的天主教堂,形成三角鼎立之势。

若你能星期天的早上听到古老的钟声,伴随着青岛东西快速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声,你会感受这里是古老信仰和现代生活的交汇。当你踏入这座老教堂,你感受到的不似其它教堂的肃穆,你感受到的是这座老教堂对你发出的亲切和微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