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景区攻略 你还有几个没去过?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仔细算下来一年还是有很多节假日的,那么这些节假日你都用去干嘛了呢?是在家睡大觉还是逛逛哪些带有节日气息的商业圈?其实,在济南有很多好玩的景区,不妨趁着节假日都去走一遍吧!

一、****泉风景区

****泉风景区位于济南市市中心,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由“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趵突泉公园、环城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组成,是集*特的自然山水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于一体的精品旅游景区。

景区以****泉趵突泉为核心,泉流成河、再汇成湖,并与明府古城相依相生,泉、河、湖、城融为一体,集中展现了*特的泉水水域风光。

交通:乘坐14、41、49、K51、K52、K54、66、72、82、85、101、102、103、104路公交车,可分别到达趵突泉公园北门、东门和南门。

二、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1.12平方千米,包括千佛山、佛慧山、平顶山、蚰蜒山和金鸡岭五大景区,其中千佛山景区为核心景区。

千佛山,东西嶂列如屏,风景秀丽、名胜众多。兴国禅寺居千佛山山腰,是全国142所汉传佛教**寺院之一,内有大雄宝殿、观音堂、弥勒殿、对华亭。山北麓建有集中国四大石窟于一体的万佛洞,内塑大小佛像28888尊,游人在此可一瞻北魏、唐、宋造像之风采。  千佛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千佛山风景区还以山岳景观为特色,涧谷萦回,地景丰富,具有“雄、秀、奇、险、峻”的特点。

**游线**:北门——十八罗汉——灵官殿——财神殿——三清观——卧佛——观音园——唐槐亭——“齐烟九点”坊——“云径禅关”坊——乾隆御碑——兴国禅寺——历山院——望岱亭——赏菊阁——南门千佛壁——齐鲁碑刻文化苑——文昌阁——弥勒胜苑——万佛洞——大舜石图园——北门

三、济南灵岩寺旅游区

灵岩寺风景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境内,北依济南,南靠泰山,为山东地区佛教圣地,以其悠久的宗教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驰名于世,明代文学家王世贞有“灵岩是泰山背*幽绝处,游泰山不至灵岩不成游也”之说。

灵岩寺峰峦奇秀,风光旖旎,以风景幽深、泉石秀丽著称于世。寺周群山环抱,深奥幽邃。寺内外摩顶松、千岁檀、朗公石、“镜池春晓”、“方山积翠”、“明孔晴雪”等胜景别具情趣。寺内古木苍翠,怪石林立,殿宇峥嵘。灵洞曲涧、青峰翠峦环绕着古刹精舍,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游线**:进入灵岩寺门——主殿千佛殿——辟支塔(标志性建筑)——五步三泉()——袈裟泉——甘露泉——白云观——山顶红门——原路返回

四、济南朱家峪民俗旅游区

朱家峪,是中国北方地区典型的山村型古村落,电视剧《闯关东》拍摄地。朱家峪位于章丘区明水城东南5公里处,古村为梯形聚落,三面环山。古村大小古建筑近二百处,大小石桥三十余座,井泉二十余处,庙宇十余处。

古村为梯形居落,上下盘道,高底参差,错落有致。古村域内面积七千亩,有祠庙、楼阁、石桥、故道、古泉等大小景点八十余处。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系休闲、旅游、度假的一方宝地。

交通:市区内乘坐K301(长清-章丘大站快车)终点站下车,换乘章丘9路公交到朱家峪下车。

自驾车指南:在明水城东南五公里处,胡山东北脚下,距济南市区约45公里,从309国道(济王路)南行2.5公里即到景区。

五、百脉泉公园

百脉泉公园,位于济南市章丘明水境内,这里是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一代词宗李清照的故里。景区以群泉自然喷涌成湖而著称,景区内群泉鼎沸,杨柳染烟,画廊奇阁,宛如画卷。景区层次变化丰富,意韵含蓄深远,步移景异,引人入胜。

景区建有儿童乐园区、名泉水景区、花园景树区、幽静学习区、密林散步区、龙泉寺、清照园、清照词园。

**游线**:南门--龙泉寺--清照园--清照词园--明水湖(墨泉)--船坞--儿童乐园--南门

六、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

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景区内自然资源得天*厚,原始景观*具特色。36平方千米的连绵群山,峰峦叠嶂,峡谷纵横,森林茂密,山泉遍布,溪流交错,瀑布成群。这些令人震撼的景观由长达10千米的实木栈道巧妙连缀在一起,形成了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为核心景观,以山峰、栈道、山泉、溪流、瀑布、深潭为特色的中国北方罕见的大型生态自然景区。

四大游览区域各具特色。深潭飞瀑游览区群山环绕、峰峦连绵、深潭含翠、碧水荡波,是一幅山水交融的美丽画卷;九如峡谷游览区峡谷幽深、藤林缠绕、山泉争涌、群瀑齐飞,是一方恍如隔世的原始胜境;天蓬瀑布游览区栈道险峻、溪流潺潺、丛林蔽日、山径通幽,是一处远离尘世的世外桃源;长城古道游览区长城残垣、古道沧桑、松随风啸、乌啼鹊鸣,诉说自然与历史的变迁。

游览线路描述:大门景观-直符潭-银杏林-滕蛇潭等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

标签: 济南景区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