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古文化景点:光岳楼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去聊城游玩,要是错过了光岳楼那是非常的可惜。光岳楼卫浴聊城旧城**,其主体结构早于1374年构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聊城的象征,下面我就带大家一起去欣赏一下光岳楼吧。

光岳楼位于聊城旧城**,其主体结构建于1374年(明洪武七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聊城的象征,是一座由宋元向明清过渡的代表建筑,系我国现存明代楼阁中*大的一座。它在形式上承袭了宋元楼阁遗制,在结构上继承了唐宋传统。它是宋元建筑向明清建筑过度的代表作,在中国古代建筑史上有着重要地位,1988年光岳楼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光岳楼位于聊城旧城**,其主体结构建于1374年(明洪武七年),光岳楼由楼基和主楼两部分组成,总高33米。楼基为砖石砌成的方形高台,占地面积1236平方米,边长34.5米,向上渐有收分,垂直高度9米,由交叉相通的4个半圆拱门和直通主楼的50多级台阶组成。光岳楼主楼为木结构,4层5间,歇山十字脊顶,四面斗拱飞檐,且有回廊相通。全楼有112个台阶、192根金柱、200余斗拱。楼内匾、联、题、刻琳琅满目,块块题咏刻石精工镶嵌,其中尤以清康熙帝御笔‘神光钟瑛’碑,乾隆帝诗刻,清状元傅以渐、邓钟岳手迹,郭沫若、丰子恺匾额、楹联至为珍贵。

喜欢古文化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聊城的光岳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