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呼伦贝尔要注意什么?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呼伦贝尔是个非常美好的城市,这里*适合一句歌词唱的“遍地是牛羊”用来形容这里是再好不过了,“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用在这里也是非常的恰当,这个地方就是有这么的纯净美好,因为他的不同,我们去的话也需要注意很多东西,下面小编就把去呼伦贝尔需要注意些什么来告诉大家。

去呼伦贝尔要注意什么?

在呼伦贝尔旅行,应当格外注重对于环境的保护,以及增强防*的意识。当越来越多的人前往这里旅行,只有自律的环保意识,才能保持当地的原始与自然风貌。注意以下的几点提示:

防*:进入林区和草原后,安装汽车尾气口的防*罩,价格在30-80元不等;确认车辆的灭*器可以正常使用,以备不时之需;吸烟者应当自律,确认烟头熄灭,不留*患。

环保:自驾进入草原地区,不离开主路进入草垫,即危害草场又不安全。旅行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应当装进自己的垃圾袋中,不能随手乱丢、不要掩埋,遇到垃圾桶再统一丢弃处。在自然保护区和野生鸟类栖息地,不进入非游览区和未经允许的范围。不去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不选择野味餐厅就餐,不参加非法的打猎活动。

摄影:如果拍摄当地少数民族的陌生人,请获得对方的同意再拍摄,不要在未经允许、被注意到的情况下继续拍摄。冬季呼伦贝尔气温极低,在室外拍照,相机应装在皮套内,以防因寒冷而无法启动相机。提示:相机放在皮质保护套内,入室内2个小时后再打开,这样不会泛水珠。

个人安全:在草原上游玩,不要离参照物(公路、蒙古包等)太远,以免迷失方向,由于不能**手机信号通常,*好带上小罗盘仪备用。

语言:普通话是通用语,作为旅游业如此发达的地区,语言交流毫无问题。你也可以在招牌上看到蒙古文、俄文,算是一种地方特色。

电话:手机信号和网络信号可以覆盖大部分地区,固定电话的数量在当地逐渐减少。一般酒店都会提供无线网络。

当地风俗禁忌

爱畜:乘汽车在草原上游览或到牧民家访问做客,汽车行驶中路遇畜群早些避开,否则车辆猛然惊畜,牲畜急跑会掉膘。如在草原遇见畜群,汽车与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做客乘汽车到牧民家做:客要看蒙古包附近勒勒车上是否拴着马,不要贸然驶入,免得马惊挣断缰绳跑失。进包要从*炉左侧走,坐在蒙古包的西侧和北侧,东侧是主人起居处,尽量不坐。入坐时不挡住北面哈那上挂着的佛像。进包后可席地而坐,不必脱鞋。不要坐在门槛上。

敬茶:到牧民家做客或在旅游点上,主人或服务***先会给宾客敬上一碗奶茶。宾客要微欠起身用双手或右手去接,千万不要用左手去接,否则会被认为是不懂礼节。主人或服务**斟茶时,宾客若不想要茶,请用碗边轻轻把勺或壶嘴一碰,主人便会明白宾客的用意。

敬酒:斟酒敬客,是蒙古族待客的传统方式。他们认为美酒是食品之精华,五谷之结晶。通常主人是将美酒斟在银碗、金杯或牛角杯中,托在长长的哈达之上,唱起动人的蒙古族传统的敬酒歌,客人若是推推让让,拉拉扯扯,不喝酒,就会被认为是对主人不起,不愿以诚相待。不会喝酒也不要勉强,可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纯洁的情谊。

标签: 呼伦贝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