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特色伴手礼有哪些?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武汉作为美食之都,各种美味零嘴成为游客手信的**选择。鸭脖、麻烘糕、热干面、米酒等都是地道的武汉特产,在各大超市均能买到,且价格实惠。

另外,汉口曾是“万里茶路”的*大集散地和加工地,时间充裕的话,逛逛崇仁路148号的中南**茶市,带些茶叶给亲朋好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可食用的特产,黄鹤楼、东湖、古琴台等景点都设有官方经营的“武汉礼物”专卖店,小到樱花标本、汉绣丝巾、黄陂泥塑,大到编钟摆件、木雕船模、楚式漆器,****。

当然,武汉也有众多商业中心满足各种购物需求。武广商圈、汉街商圈拥有众多中**品牌,风格活泼、价格亲民的光谷商圈则更适合学生。武汉特色伴手礼有哪些?

1、麻烘糕

麻烘糕在2006年入选武汉市“*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应山县的糯米、黄梅县的芝麻、咸宁县的桂花,加上绵细白糖和小磨香油,方可制成香松脆爽、甜润易溶的麻烘糕。白线边和黑芝麻彼此映衬,桂花的清新和芝麻的浓郁相互浸润。20-30元一斤,不论是袋装、盒装还是罐装,都方便携带。

2、采花毛尖

采花毛尖不仅是湖北名茶**品牌,还是继钓鱼台四大国茶之后的国茶新品。其外形细秀匀直,色泽翠绿油润,香气清新持久,滋味鲜爽回甘。在大型超市能买到,若时间充裕,不妨去逛逛位于崇仁路的中南地区*大茶叶市场。

3、汉绣礼品

汉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始于汉,清朝中晚期在武汉发展到鼎盛状态。汉绣以红黄蓝白黑为主色,色彩浓艳,富贵吉祥;以民间传统为内容,敦厚古朴,大雅若俗。小到卡包、丝巾,大到屏风、卷轴画,在大型商场以及昙华林的汉绣馆可以买到各类汉绣礼品,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也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尽一份力。

4、黄陂泥塑

武汉黄陂素有“泥塑之乡”之美称,传统悠久,匠人辈出。黄陂泥塑多以传统人物为主题,造型生动,妙趣横生。黄陂泥塑工艺**,防虫抗湿,经久不变,其代表作归元寺的五百罗汉遭水灾侵袭后仍完好无损。在木兰山等周边景区可以买到各种大小、各类造型的泥塑纪念品,只在主城区活动的游客可以去各大景区的“武汉礼物”专卖店挑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