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哪些有名的土特产?

2018-03-04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的特产很丰富,**的有龙井茶叶、天竺筷、昌化山核桃、真丝绡、西湖绸伞、古香缎、天目云雾、藕粉、张小泉剪刀、杭州刺绣,回去的时候不妨带一些。如今,大部分人去杭州已经不满足于购买杭州的土特产,由于折扣大,很多人会选择杭州*繁华的武林商圈和湖滨商圈扫货。

武林广场周边的延安路-解放路是杭州主要商业街。除此之外,武林路的杭派女装、四季青服装市场、杭州丝绸城等等,都会让爱美女孩流连忘返。杭州有哪些有名的土特产?

1、龙井茶

说到西湖,一定会想起龙井茶。如今西湖龙井以茶叶产地相区别,归结为了“狮”、“龙”、“梅”三个品类。现在真正的西湖龙井已经很少了,如果图省心,可以去西湖龙井山(狮峰山)上的茶农问问。

狮峰山是西湖龙井的主产地之一,素有“**名茶数龙井,龙井上品在狮峰”之称。如果会挑的可以去梅家坞和龙井村附近找找,选一家“老”茶农来问问,不过得小心被宰。

2、杭州丝绸

杭州有“丝绸之府”之称,不仅发展出了绸、缎、绫、绢等十几类品种,也涌现出长城、喜得宝、万事利、凯地等一批**品牌。对于丝绸有特殊爱好的,可以去丝绸老店“都锦生”购买。

3、王星记扇子

王星记扇子是杭州的传统手工艺品,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与龙井茶、丝绸并称“杭产三绝”。因曾作为进献皇室的贡品,被冠以"贡扇"之誉。店里的扇子做工精致,而且种类非常丰富,买来当伴手礼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