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有哪些特色美食?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大理*好的餐厅主要集中在古城中的护国路(洋人街)上,云南特色菜、白族风味菜肴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大理白族的三道茶(白族人招待贵宾的茶,分三道,一苦二甜三回味)记得要品一品,另外大理乳扇(一种奶制品)、海格儿(大理地区对生吃猪肉的称呼)、巍山耙肉饵丝、烧饵块、大理活鱼等都是大理的特色美食,有兴趣都可以尝一尝。

在大理,除了具有民族风情的美食外,一些小吃也会令人大饱口福。某个街头巷道,常常会有流动的小摊,卖着不知名的小吃,可能有些你没有见过,但不妨尝试一下,说不定让你对那些小吃念念不忘。

大理有哪些特色美食?

1、白族饵块

饵块为云南特有的**小吃,也是大理地区常见的传统食品之一。饵块用**大米加工制成,其制作过程是将大米淘洗、浸泡、蒸熟、冲捣、揉制成各种形状。一般分为块、丝、片三种。制作方法烧、煮、炒、卤、蒸、炸均可,风味各异,久食不厌。烧饵块可以在大理的街道小摊上买到,其他方式的吃饭可以在一些米线餐厅吃到。

2、云南木瓜水

木瓜水的性状有点像果冻,但比果冻口感软滑。传统的容器是铝盆,凝结好的木瓜凉粉在太阳下盈盈晃动着凉爽的波光。木瓜水以大理的“冰粉”*具代表性,在当地的小摊或一些餐厅都有卖。

3、邓川乳扇

邓川水草丰茂,白族、汉族,家家户户都养奶牛,故有“乳牛之乡”的称誉。以牛乳制成的“邓川奶粉”,是云南省***的奶粉,而身着白族衣服的大嫂卖的邓川乳扇,是家喻户晓的名特食品。

乳扇携带方便,造型特殊,食用也方便,烤、炸、凉吃均可,甜、咸都适宜。乳香沁脾,酥脆泡松,是下酒好菜,也是名特小吃。烤乳扇在大理街边小摊都有卖。

4、毫糯索

毫糯索是用石梓花粉和糯米粉做成的一种糯米粑粑。一般是在傣历新年时做吃的,相当于汉族的年糕。做法是将石梓花晒干、磨细,又将糯米泡软、磨细,压成干浆,然后将石梓花与糯米干浆、红糖、芝麻、花生等拌拢,用芭蕉叶逐个包成长方形的小包,*后放在甑子里蒸熟即成。这种粑粑味道香甜,非常可口。

5、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破酥粑粑是喜洲镇*受欢迎的小吃之一,口味有甜、咸两种。粑粑原料为麦面,制时用上下两层炭*,将锅内油炕着的粑粑慢慢烤黄、烤香直至烤酥。粑粑外皮香酥内在绵软,且层次分明。喜洲镇内有很多卖粑粑的小店,其中以德生和比较出名。另外,大理古城内也有一些小摊和食铺可以买到。

6、巍山粑肉饵丝

粑肉饵丝即*粑肉饵丝,是巍山县一道*具特色的小吃。相传,当年皮逻阁曾用它招待大唐使节,从此名声大振,被誉为南诏故地饮食文化的一***,目前仍是南诏古街上*具特色的名小吃。

*粑肉饵丝做工精细,选料考究,饵丝色泽洁白,口感细软甜润,汤汁鲜美,味道浓香,入口令人回味无穷。大理古城内很多家食铺都可吃到,不过要说正宗,当然要到巍山县区去品尝。

7、白族三道茶

三道茶*早是大理白族人家接待女婿的一种礼仪,经过发展这种礼仪已经成了白族接待来客的*高礼仪。三道茶分为苦茶、甜茶、回味茶。苦茶多为烤制,因味苦而得名,民间又称为响雷茶;甜茶是因茶中加入核桃片和红糖而茶味带甜;第三道加入蜂蜜、花椒,有的还加入烤黄的乳扇,喝起来有种说不出的回味,故又称回味茶。

标签: 大理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