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外出旅游必备物品有哪些?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没有出过远门的人一定有所疑问,恨不得将所有家当都给带上,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现在就根据个人的出行经验总结出*新版的出门旅游必备用品清单。

自驾外出旅游必备物品有哪些?

一、文本类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路线地图、***、保险费单、笔记本及笔等。

1、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一系列与车及车主有关的证明材料对于出省自驾游来说至关重要,有关车辆的“合法证明”是您顺利出行的必要前提,应在出发前认真查点清楚,以避免出行路上发生影响出游心情的纠纷。在出行前还应尽早了解所去地区途中是否需要办理通行证,以免影响您的行程计划。

2、路线地图:可不要小看地图的作用,虽说鼻子底下有张嘴,可在关键时候往往还是地图才是指路明灯,尤其是去您不太熟悉的地方,事先准备一张地图是非常有效和很有必要的。

二、日用品类

适时衣物、遮阳帽、太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温水壶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涮用具等。

1、照相器材:应在出游前检查电池电量是否充足,是否有备用电池及相应的充放电设备。

2、随车所带的一切行李用品切忌用硬壳的旅行箱来装运,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损坏。

3、照明用具:除了必要的充电式露营灯、汽化灯等基本照明,建议您还可以多带些萤光圈、蜡烛等营造气氛的小道具,为您的旅行更添情趣。

撒、药品类

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防暑、防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

1、所带药品都应注意使用期限,切勿使用已过期的药品。

2、消毒药水和驱蚊虫药水等液态药物,应妥善放置。

四、车辆备件类

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1、检查车备胎车气是否充足,*好配以便携式打气筒及胎压表。

2、检查随车所带的车用牵引绳是否结实,如发现有起毛和局部裂纹,*好及时更换新的,以免需要牵引时发生危险。

3、车载DVD可令旅途增添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