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地区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林芝地区境内雪峰林立,森林密布、山清水秀,自然风光旖旎多姿,峡谷内奔涌着尼洋河、帕隆藏布江、雅鲁藏布江等多条河流,河流两侧有幽静的村庄、古老的巨柏、飞泻的瀑布和陡峭的悬崖、松涛起伏的森林等充满着迷人魅力的自然景观,被一些外来者盛誉为“西藏的瑞士”。

林芝地区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一、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位于林芝地区,是全球海拔排名第15的高峰。这里山顶冰川高耸、形状俏丽,山间常有云雾缭绕,而山下则是植被茂密的西藏江南,景色优美。《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选中,南迦巴瓦被评为“中国最美雪山”。

欣赏南迦巴瓦峰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10月,此时气候合适,山下绿树成荫,山间云雾飘荡,景色最漂亮。不过,这时候也经常会有阴雨天气,可能会看不到雪峰的全貌。事实上,有人统计南迦巴瓦全部显现的日期每年平均仅有65天,所以也要做好看不到的心理准备。

二、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围绕南迦巴瓦峰的一处马蹄形大峡谷,也是世界第一大峡谷。谷内风光多种多样,可以观看南迦巴瓦、雅江尼洋河、古老村落等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评此为中国最美峡谷,吸引着众多游客们前来观赏。

三、巴松措

巴松措位于林芝工布江达县,是藏传佛教红教的著名神湖,宗教地位很高。湖水碧绿柔美,周围青山依依,风景非常不错。湖心岛上的错宗工巴寺历史悠久,有特别的雕塑和建筑,也是祈福的圣地。

四、鲁朗林海

鲁朗林海位于八一镇北侧的鲁朗镇,这里有依山连绵的大片碧绿森林,树木以垂直的云杉和松树为主,景色非常清新优美,也是拍摄大片的好地方。

鲁朗林海面积很大,参观拍摄可以进入景区内部,也可以在318国道上的观景台。甚至只要开车在318国道上经过鲁朗镇时,不进观景台也能看到大片的森林。

五、尼洋河

尼洋河发源于米拉山西侧,在八一镇南侧汇入雅鲁藏布江,是工布江达县和巴宜区内的主要河流。河流就在318国道旁,开车在318国道的这一段,一路都有河水陪伴。

尼洋河周围景观优美,一路有高原山川连绵,尤其以下游靠近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地带最是优美。在尼洋河上游,也有一处著名景观即中流砥柱,游客到此一般都会驻足拍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