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文艺的地方在哪儿?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要说重庆*文艺的地方,很多人*先想到的是老川美的涂鸦街,其实,在重庆还有很多文艺之地,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由重庆老厂改造的文创园区,感受重庆的工业与文艺气息。重庆*文艺的地方在哪儿?

1、鹅岭印制贰厂文创公园

鹅岭贰厂真正走进大家的视野是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鹅岭贰厂曾是******银行的制币厂。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里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所幸的是,这处工业遗产被改造成了现在的文创公园。

如今的贰厂虽然经过了改造,但它却是在旧厂的基础上修旧如旧,外表上保留了八十多年前的老厂房模样,里面有很多特色咖啡店、还有适合年轻人的清吧、创意办公室以及纯艺术性的涂鸦吧和剧场等。

地址:渝中区鹅岭正街

2、喵儿石创艺特区

喵儿石创艺特区的前身是原白猫日化的老厂,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经过改造后,既保留了老厂区的历史底蕴又注入了新的活力喵儿石创艺特区的业态与北京闻名全国的798文化区相似。融合了**、二代文创园特点,集结文化艺术、创意孵化和体验式生活美学三大核心板块为一体。

地址:江北区建新西路17号

3、北仓文创园

北仓文创园位于观音桥附近。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就是一个*大的旧仓库,但是却有着“重庆*美仓库”的称号。现在的北仓很美,虽然紧邻繁华的商圈,但却依旧恬静。北仓周围是老式居民楼,小巷子的外墙上的涂鸦画满了这座城市的故事。在这里,静下心来慢慢逛,享受放空的宁静,品读一座城市的故事。

地址:警备区建新北路一支路塔坪55号

4、京渝**文创园

京渝**文创园是原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总社棉麻仓库,因其靠近港口的地理位置加上靠近四川美术学院,历来都是文人、艺术家、创客等聚集之地。吴宓、郭沫若、沈福文等艺术家都曾在此留下过自己的足迹。

这里将保护重庆老旧遗存和当代文化创意产业**结合,**发展图片、影视等产业,打造对接现代化、**化的西南地区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地址:九龙坡区滩子口正街29号附20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