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黑米是我们平时用于养生食用的食物之一,一般是熬制成黑米粥食用,养胃护肝等功效强大。爱美的女性也应经常食用黑米,因为黑米有***的功效。但是现在市面上的黑米有真有假,人们经常很难辨别,那么,黑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营养价值: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黑米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营养。

功效:1、***、预防动脉硬化:黑米外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作用。国内外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则表皮色素的***效果越强,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强的。此外,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2、稳定血糖:黑米中含膳食纤维较多,淀粉消化速度比较慢,因此,吃黑米不会像吃白米那样造成血糖的剧烈波动。

3、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黑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糖尿病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为膳食调养的一部分。

4、防癌抗癌:黑米中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硒还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