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行动:关爱空巢老人

2011-08-24来源 : 互联网

一位63岁的老太太,在漆黑的夜晚孤*地死去。11月17日,因改装水表,邻居们才发现,家住南京 大桥南路40号一楼的丁老太太已死在家中。据邻居们回忆,*后见到她是在三天前。

“空巢老人”,一般是指子女离家后的中老年夫妇。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当子女由于工作、学习、结婚等原因而离家后,*守“空巢”的中老年夫妇因此而产生的心理失调症状,称为家庭“空巢”综合征。

据调查,2010年城市老年家庭中的“空巢率”可能达到了80%以上。关爱空巢老人是全社会无法回避的责任,更期待着年轻一代在孝敬方面的觉醒和实在的努力。

重庆作为一个正在发展的城市,在关注经济,教育的同时,关注文化的同时关注社会的道德,关注社会底层人民及“空巢老人”。

2011年8月10日“孝亲敬老中国行·红色重庆”“空巢老人”爱心护理志愿者行动“对话八千岁”工程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

2011年“孝亲敬老中国行·红色重庆”“空巢老人”爱心护理志愿者行动“对话八千岁”工程启动仪式由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重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启动仪式由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袁家骧主持,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孝亲敬老中国行大型公益行动组委会***王鲁豫致辞,志愿者代表作了讲话,基金会和各级**为15名空巢老人现场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老年现代生活手册,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立沛宣布2011年“孝亲敬老中国行·红色重庆”“空巢老人”爱心护理志愿者行动“对话八千岁”工程启动。

随后,10名爱心护理志愿者分组专程前往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5名高龄且行动不便的“空巢”特困老人家中,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老年现代生活手册,进行温馨“对话”,开展精神慰藉。当听到1946年参军、已达86岁高龄的陈训刚住院回家还欠2000元住院费未付时,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孝亲敬老中国行大型公益行动组委会***王鲁豫现场决定为其捐助2000元,解决所欠未付的2000元住院费。爱心护理志愿者在其家中边与老人温馨“对话”,边用特意所带的木桶为“空巢”老人洗脚,“***”传递心灵的相通,为无子女或不能回家的子女尽孝,让她们感受和谐社会的温暖。

小编感悟:虽然说孩子是中国未来的花朵,但培养花朵的父母更是我们值得尊敬的。关爱老人,关注空巢老人,帮助子女尽到不能尽到的责任,打造和谐社会。同时,子女也要认识到,父母要的并不只是物质上的照顾,而是精神上的温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