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凤仙种子怎么种?

2018-07-01来源 : 互联网

茶花凤仙种子怎么种?茶花凤仙,光听名字就是一股仙气飘出了,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这种花。茶花凤仙,这是很多人都是超级喜欢,这个茶花凤仙长得还是挺富贵的,这个茶花凤仙种子怎么种?小编整理了以下的资料,希望能帮助大家!

1、光照和温度

茶花凤仙的适应性比较强,养殖茶花凤仙,需要提供合适的光照和温度条件。茶花凤仙适宜的生长温度是在15℃到25℃之间,它不耐高温,在温度过高的时候,植株的生长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停止生长。

夏季高温的时候需要保持生长环境的凉爽,适当的进行遮阴,并要避免强烈的阳光直接照射,但是要注意不能过度的遮阴,如果光照不足,也有可能会导致茶花凤仙植株徒长,叶色变浅。冬季要注意保暖,因为茶花凤仙比较不耐寒,保持充足的光照。

2、浇水和施肥

养殖茶花凤仙,水肥是重中之重,水分一定要充足,保持盆土湿润,但是切忌积水,否则会烂根。在养护过程中,浇水一定要适量,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夏季需要及时浇水,并向地面和叶面喷水来持空气湿度。为了使茶花凤仙有充足的养分,可以每10施一次稀薄的肥水,在生长的前期,可以多施一些氮肥,而在开花前,要控制氮肥的使用。

3、繁殖方法

茶花凤仙可以使用扦插的方法进行繁殖,可以全年进行,一般很容易生根,夏季可以进行水插。

4、病虫害

茶花凤仙在养殖过程中,病害较多,包括猝倒病、白粉病、 白绢病和花叶病等,都在不同的程度上对茶花凤仙的生长产生不良的影响。当发现茶花凤仙出现了病害而生长不良时,可以及时的采取防*措施。

5、上盆

养殖茶花凤仙,在上盆的时候,需要选择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需要肥沃一些。上盆需要在茶花凤仙的小苗长到一定的大小的时候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