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风景区免费开放 居民登山健身多了一个好去处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省城东北部小清河附近的华山风景区已经正式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曾就华山等景区免费开放一事递交提案,如今华山的免费开放可谓众望所归。

作为齐烟九点的一点,华山是省城东部*具特色的一座山体,虽然山体不大,但是孤山拔地而起,山势险峻奇特,在历史上的盛名不逊于千佛山。元代画家赵孟頫的名作《鹊华秋色图》中描绘了华山雄奇景色。

尽管历史上久负盛名,但是近代的华山不仅游览人数****,在市民心中的知名度也是每况愈下。在此之前作为景区华山也是收费之后才能让市民入园参观,当地一些村民少收*偷领人入园的现象也是屡禁不止,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景区的正常运转。

针对这些问题,以及省城东北部爱好登山健身的市民缺少免费登山健身场所的现状,今年**上济南市政协委员郭廷良向大会递交了《开放千佛山、华山公园,倡导全员登山健身活动》的提案,提案中建议尽快让千佛山、华山免费开放,为群众登山健身提供方便。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收到政协委员提案之后,历城区考虑华山目前的现状,加上华山将作为**地质公园进行保护和建设,同意将该景区免费对市民开放。目前,市民爬华山已不需要再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