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到镇上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淄博,中小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服务:小到办理年检、网站维护、人员培训和招募,大到项目风险评估、环评和办理土地手续、贷款等,服务提供商则是遍布城乡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加盟的法律、银行、担保等会员单位。

9月2日,刚落户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王家村的山东昊玺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办事处的服务中心有46家会员,办事专业,效率高。要靠我们自己瞎碰乱撞,还不知拖到猴年马月哩。”

为创新中小企业服务模式,淄博市在全国**在市、区(县)和经济强镇、中心镇设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运作、协调,将银行、担保、典当、律师事务所、评估咨询等金融和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纳入麾下”,囊括了企业发展过程中所能遇到的全部“关节”。

记者在投资100万元建立的博山区白塔镇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看到,60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分为咨询服务、业务办理、会议培训三个功能区,包括财政、自来水、银行等20余个部门和单位进驻,并已帮企业从银行**6亿元。

淄博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韩大力告诉记者,通过**引导,利用市场手段,建立健全专业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弥补了**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缺失和不足。

同时,加盟服务中心的会员单位也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扩大了业务量,**了新的客户源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有了专业机构的保驾护航,淄博中小企业发展如虎添翼,顺风顺水。

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完成增加值723.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1.85%,同比增长13.90%;利润总额实现26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6.7%,同比增长48.36%,高出全省12.22个百分点;利税总额实现52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94.10%,同比增长42.64%,高出全省11.54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