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历史使命 铸造民族品牌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的聚氨酯工业基地、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72亿元,利润13.4亿元。集团党委下设4个基层党委、3个党总支、17个**党支部、36个辖属党支部,现有党员1550名。集团先后获得“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单位”、“全国先进职工之家”、“山东省改革开放三十年功勋企业”、“山东省思想**工作**企业和文明单位”、“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致力科技进步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上世纪70年代,万华集团从日本引进了**套MDI生产装置。当时,MDI行业的四大国外企业出于*占中国市场的目的,联合对年轻的万华集团采取了技术封锁、产品倾销等手段,企业很快就濒临破产倒闭的边缘。面对严峻挑战,当时的公司党委一班人冷静分析形势、研究对策,认为只有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优势,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奋发图强,通过自主创新,*占技术制高点,才能求生存,图发展。为此,集团党委实施了“双培”工程,一方面选拔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党员进入科研队伍,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科研组,并与省化工规划设计院、青岛化工学院等科研院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进行联合攻关;另一方面将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人才,及时吸收进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新的突破。

在党员骨干的带动下,全体科研人员经过三年多的反复实验、摸索,终于成功打破了跨国公司对中国MDI技术长期的封锁和垄断,成为世界上第5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生产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并连续实现了我国MDI生产技术的4次更新换代,实现了由引进设备到消化吸收,进而到自主创新的三步跨越,走出了一条以MDI技术自主开发为核心的持续发展模式的成功之路,为我国MDI产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大贡献。目前,集团产业规模列全球第五、亚太地区之*,产品质量和生产成本全部优于日本,与德国拜耳、巴斯夫和美国陶氏化学相当或部分领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