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历史上的今天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1990年 《大众日报》报道,在《走向世界》杂志社召开的“丝路探源”座谈会上,**学者认为,秦汉时期山东已成为丝绸生产的中心;在唐代,山东上缴的丝绸数量*多,质量*好。并由此认为山东是“丝绸之路”的主要源头。《大众日报》报道,据国家***统计资料显示,全国有25个城市国民生产总值超百亿元,属于山东的有青岛、潍坊、烟台和济南等4个城市;东营市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过4000元。7-17日 **广东省委书记林若、省委常委王宗春、副省长***率团到山东考察。先后参观了济南、泰安、曲阜、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就两省间的经济交往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991年朝鲜劳动***委员会总书记、朝鲜**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在******局委员、***副总理吴学谦等陪同下到济南访问。**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济南军区司令员张万年,济南军区政委宋清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志浩等到济南火车站迎接。***主席一行参观了济南第二机床厂,游览了大明湖和解放阁。8日,前往泰安、曲阜参观。9日,离开曲阜,前往江苏省访问。

1992年 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京广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国内外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前景,争取各界人士帮助和支持山东。省长赵志浩、副省长王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1993年 全省第一次经济开发区工作会议在烟台开发区召开。副省长宋法棠讲话指出,要加强对开发区建设的宏观管理,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开发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寿光市侯镇西河南村出资举办中日美三国数学教育会议,受到国内外**、学者的赞誉和支持,100多位数学教育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994年 副省长宋法棠在济南会见印度尼西亚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香港获多利金融服务公司行政总裁司徒振中。客人在访问期间,就大型国有工业企业项目合作和“山东基金”项目合作事宜与省有关部门进行了洽商。全省节能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对51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从事节能管理工作连续10年以上、做出突出贡献的322人给予荣誉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