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独二胎政策未出台现在生二胎会受罚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山东单*二胎政策未**之前如果生二胎有可能被处罚,这是山东省计委有关工作人员证实,目前对符合单*二孩政策、在国家相关政策**、我省计生条例修改前怀孕的,暂不采取处理处罚措施。但是在山东省修改条例后,会制定相应政策再做出相应处理。

近日有网友在网站发帖询问,“我本人是响应国家号召的**批*生子女,2014年3 月30日查出意外怀孕,有34天了。这个孩子出生会在12月份,请问我们会因此而受到处罚吗?”在该网站上,标示为“人口***”的账户回复称:对符合单*两孩政策、在《*******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 中发【2013 】15号) 下发之后、 《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之前怀孕的夫妇,暂不采取处理处罚措施。一时间,政策等待期怀孕不受罚在网上风传,但这一说法到底靠谱与否却无法确定。

那么究竟会不会被处罚呢?4月4 日,有媒体记者经多方求证,山东省卫计委有关人士表示,这一答复确实是该部门人士作出的,目前卫生计生系统对此类问题都按照这一原则处理。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暂不采取处理处罚措施,并不代表将来不会受到处理,这要等到我省修改了《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确定相应配套政策后才能*终确定。该负责人透露,具体如何处理可能会参照其他省份的做法。

据悉,目前已有多省市实现了“单*二孩”政策的落地,对政策等待期生育或怀孕的处理,有的省份严一些,有的省份相对宽松。例如安徽规定,**《决定》公布后,《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实施前,“单*”夫妻已怀孕或生育二孩的,可补办《生育证》。江西则明确提出,“单*”生二孩必须持证怀孕。

山东省具体会采取哪种方式,省卫计委有关工作人员没有明确表态,但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妥善处理。但对于国家确定单*二孩政策后至我省政策正式落地前已经出生的孩子,是否会受到相应处罚。省卫计委在回复中表示,在省人大修订颁布实施《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作出相关规定前,我省仍执行2013年6 月2 日修订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这就意味着,政策等待期孩子出生,要按照该条例作出相应处罚。

山东省已于2013年9 月启动了实施“单*两孩”政策对山东省人口发展影响的预测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山东省启动实施单*两孩政策的方案》,并于2014 年2 月中旬报送国家卫生***审查备案。待国家卫生***备案通过后,将尽快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修正《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正式实施此项政策。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