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到433 阿根廷致胜变阵解放梅西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遏制波黑的强力锋线,阿根廷主动变阵,将在世预赛惯用的433阵形调整为532阵形,两名**主力加戈、伊瓜因分别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坎帕尼亚罗顶替,仅保留梅西、阿圭罗两名前锋,坎帕尼亚罗与加雷、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组成三中卫。萨贝拉的这一调整让阿根廷屯重兵于中后场,前场进攻往往只能依靠梅西的突破。在波黑球员的层层包围下,梅西前45分钟在对手腹地仅有3次成功传球。

颇为巧合的是,波黑也对*发阵容做出调整,锋线**主力伊比舍维奇没能进入*发阵容。凭借整体上默契的传球,波黑进攻有声有色,尽管他们在前15分钟只有37%的控球率,但在对手禁区附近13次传球12次成功,而阿根廷仅有9次传球5次成功。波黑前45分钟在进攻关键区域的传球次数竟然是阿根廷的两倍。不过,出任单前锋的哲科被阿根廷三名中卫牢牢盯防,全场仅有1次射门。而波黑全场16次射门中,仅有3次是在禁区内。

在举世**的马拉卡纳球场迎来世界杯处子秀,波黑球员显然更为紧张,而阿根廷也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前3分钟,阿根廷在35次传球后由梅西主罚任意球导致科拉西纳茨打入乌龙球。这35次传球中,31次是在本方半场,仅有4次是在波黑半场,但阿圭罗的突破、梅西主罚的**任意球以及科拉西纳茨的不够专注,帮助阿根廷早早取得**。此时,波黑球员仅有2次传球且无一成功,充分反应了这支世界杯新军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在大赛中,经验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在532阵形中,梅西孤立无援,前45分钟仅有3次成功传球,**一次射门也没能射正,6次突破无一是在禁区内,且仅有3次成功。而阿根廷下半场变阵433后,梅西变得更有威胁,下半场在对手腹地有18次传球,其中13次成功传球,7次突破4次成功,且4次成功突破都是在禁区线前后。伊瓜因出场后,他和阿圭罗帮助梅西吸引了防守注意力。梅西更是借助伊瓜因的扯动,用一次简单的2过1打进他在本届杯赛的*球,30秒就完成了前45分钟没完成的事情。

梅西赛后被**足联评选为当场*佳球员,但以上半场的表现来看,梅西显然不合格,巴西名宿儒尼尼奥评价:“梅西前45分钟的表现非常糟糕,他总是轻易丢球。”不过,梅西是萨贝拉变阵的牺牲品,他往往在前场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而在阿根廷重新使用433后,梅西成功“复活”,不仅通过配合打进一球,还多次为阿圭罗、伊瓜因**破门机会。萨贝拉或许能从本场比赛认识到,即便强如梅西,也需要进攻端的大力支持才能发挥*大威力。

尽管波黑有老将米西莫维奇压阵,但皮亚尼奇却成为波黑的攻防核心。罗马中场全场60次传球55次成功,8次*断,6次突破并有2次关键传球。在皮亚尼奇的策动下,波黑的进攻丝毫不逊色于阿根廷,16次射门甚至超过了阿根廷的12次,6次射正更是阿根廷的3倍。曼联后卫费迪南德认为:“皮亚尼奇有着**的表现,他既能保护后卫,又能准确把球传递到前场。”

阿根廷上下半场的表现犹如天壤之别,其关键就在于阵形的使用。上半场使用532阵形的阿根廷退守半场,前场进攻只能依靠梅西的突破。而在中场休息后,阿根廷变阵433,加戈、伊瓜因的出场增加了中场的控制和前锋的跑动,且整体阵形前移,由此激活了梅西。

世界杯前,萨贝拉曾5次使用532阵形,这是为弥补防守的漏洞,也是因为锋线缺少合适人选。但在世界杯*战再次使用532,萨贝拉显然有些过于谨慎,在遏制对手进攻的同时也削弱了阿根廷锋线的威力。而阿根廷上下半场不同的表现也将促使萨贝拉弃用532阵形,毕竟有梅西、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这样的顶级进攻球员,如何发挥他们的威力远比只想着克制对手更为重要。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不愉快后,梅西终于等到爆发之时。2次世界杯只进1球的尴尬让他背负了太多压力,而今天的精彩破门,不仅让他尽情的怒吼庆祝,或许也会成为阿根廷天王爆发的导火线。这届世界杯对梅西的足坛地位有何影响,没人比他更清楚。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