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学生染上毒瘾 酒吧迪厅接触K粉摇头丸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在酒吧、游戏厅等场所结识了不良的朋友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许多中小学生染上了毒品。7月3日,市南警方在青岛实验初中组织开展了以防范毒品危害为核心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据介绍,目前未成年人吸毒者的数量越来越多,市南区发现的*小的吸毒者仅为12岁。7月3日,青岛的中小学也开始放假,假期的空闲时间增多,家长也更应该注意孩子的假期生活,时刻绷紧预防孩子接触毒品的弦。

根据公安部2014年的统计数据,如今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者数量为 258万,其中18~35岁的人群占85%以上,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吸毒者数量越来越多。市南公安分局禁毒中队的赵中队长告诉记者,以市南区为例,登记在册的吸毒者数量为1500人左右,14~35周岁的吸毒者数量占了50%左右。而且,近年来吸毒者未成年人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赵中队长告诉记者,在执法的过程中,遇到的青岛年龄*小的涉毒人员是一名还在六年级上学的学生,年龄只有12岁。经过询问,这名小学生在游戏厅、迪厅等不良场所认识了一些社会人员,然后就接触了K粉、***这些****。

“禁毒*关键的就是阻止**次吸食。”赵中队长说,通过对青少年吸毒者进行询问统计,发现他们**次吸食毒品都是因为跟一些不良的社会青年交往,这些人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来引诱他们开始吸食毒品。而中小学生结交这些不良朋友以及**次吸食毒品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酒吧、歌舞厅、迪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在这些场所,中小学生*容易成为被引诱的目标。在交往甚密的人中,只要有一个吸毒,其他人就容易受到感染而吸毒。另外,许多毒贩们还抓住青少年关注潮流、追寻时尚的心理,鼓吹“吸毒是时髦”,许多青少年的心理还未**发育成熟,往往经不住诱惑,产生了错误的观念。

记者现场采访了十几名学生,他们都表示这是**次在现实中见到毒品,而宣传活动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赵中队长说,可以这样算四笔账,从命的角度而言,吸毒可以使人的免疫力下降 ,容易感染各种疾病,严重的则丧失劳动能力,日渐衰竭而死亡。其次是法律账,吸食、注射毒品将会被处以拘留,并处两千元以下罚款。吸毒成瘾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接受三年的社区戒毒,严重的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然后是家庭账,吸毒会导致家庭内部关系恶化。还有经济账,一个人吸毒上瘾后几乎不能中止,而且用量越来越大,财产源源不断地落入毒贩之手。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